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党委书记李培光一行赴民和县新民乡下山村开展“双帮”慰问活动

1月17日,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带领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一行10余人,赴民和县新民乡下山村开展“双帮”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8100201.jpg

李培光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驻村第一书记首先介绍了下山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建档立卡户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及2022年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李培光书记强调要最大限度发挥农科院科技优势,2022年春播前所需的种子、农药、化肥、有机肥等农资用品,以及在村内庭院、门前开展绿化、花卉栽植问题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同时听取并讨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思路,确保扎扎实实做好下山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8100222.jpg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逐户深入结对帮扶的家中走访慰问,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情况,为帮扶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认真聆听了帮扶户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抓住党的好政策,积极作为,拓宽增收渠道,嘱咐他们有困难的时候随时联系对接党支部书记,尽最大力量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318100211.jpg

在传统春节来临之际,迁入新居的下山村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年食,炸麻花、蒸馍馍,洋溢着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次“双帮”活动,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了温暖,还为19户结对帮扶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折合人民币4000元,增进了与结对户的感情,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下一步,农科院将就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帮扶需求,充分发挥我院农林业科技优势,结合下山村产业发展实际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更多力量。(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