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走访慰问贫困户 佳节关怀暖人心

  为认真落实扶贫攻坚工作,12月29日,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科研处处长缪祥辉、财务处处长窦元名、办公室副主任陈海民等一行18人赴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易地搬迁新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并就2018年该村产业发展事宜与杜家洼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首先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全村送去节日的问候,并详细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侯全刚介绍2018年杜家洼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精准扶贫展开讨论,交流了彼此在精准扶贫工作的看法和认识。科研处处长缪祥辉表示,精准扶贫不仅仅是维持现有水平,而是要通过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助力产业发展,为贫困户自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发展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对驻村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精准扶贫是一项政治任务,农科院有责任做好脱贫工作,院党委将一如既往的进行帮扶,同时,要求村两委班子认真调研,积极确定脱贫新思路,选好产业扶贫项目。并希望杜家洼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尽早摆脱贫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会后,对1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节前慰问,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让扶贫户感受到院党委和行政的关怀与温暖,并从单位有限经费中拨出部分专款,用于为搬迁新居的21户杜家洼村民购买新居窗帘。此次慰问走访活动为实施精准扶贫、按时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