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情意浓 中秋慰问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神,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9月20日,农林科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带领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结对党员一行19人,深入到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结对建档立卡户家中“走亲戚”,开展“中秋”慰问走访活动,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在杜家洼村,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代表院党委、行政向该村村民及“第一书记”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慰问组为12户建档立卡户送上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让结对户感受到院党委和行政的关怀与温暖,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尽早摆脱贫困。 

     

  慰问活动结束后,慰问组前往杜家洼村委与驻村书记、村长等村干部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李培光书记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杜家洼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的易地搬迁、结对帮扶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2018年农林科学院帮扶的蚕豆、马铃薯、油菜、玉米等农作物良种的种植地块和长势情况、农林科学院实施的玫瑰花、大接杏产业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举措,帮助贫困户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刘玉皎副院长指出,精准扶贫不仅仅是送慰问品、节日走访,而是要通过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助力产业发展,为贫困户自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发展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不仅要早日脱贫,更要有发展后劲,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