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青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永发到我院定点帮扶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12月2日下午,青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永发在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副院长钟启文陪同下,到我院定点帮扶的乐都县达拉乡杜家洼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QQ截图20210318100146.png

在杜家洼村整村易地搬迁点,郭永发副校长就村子易地搬迁后的后续发展同达拉乡政府杨金辉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姚强、村两委班子和12户结对帮扶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郭校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书记姚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目前扶贫工作还存在什么问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细致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我院近几年定点扶贫杜家洼村取得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对驻村干部表示慰问。他鼓励驻村干部继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配合乡村地域经济发展做好脱贫成效持续巩固和提升工作,鼓励村民要更加坚定信心,在党的政策的帮扶下、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水平,共同富裕,走向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318104010.png

座谈会后,郭永发副校长一行走访并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走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家庭收入的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定致富信心与决心,巩固当今脱贫成效,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此次慰问和调研活动,给杜家洼村民带去了冬日的关怀和温暖,让村民感受到了大学及我院对他们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