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农业科技助力杜家洼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是乐都区达拉土族乡杜家洼村精准脱贫攻坚年,到年底要实现整村脱贫。我院作为杜家洼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帮扶单位,依托我院的农业科技优势,结合全省农村“两讲三促(讲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促生产发展、促精准扶贫、促乡村振兴)”百日活动的开展,3月初根据杜家洼村农户的实际需求,院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安排为杜家洼村农户春耕生产资助农作物优良品种及配套专用肥等,得到院内各处室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院组织人事处居中积极联系协调落实,为杜家洼村农户提供春小麦良种3500千克,青杂11号春油菜24袋,青薯9号马铃薯原种15500千克,各类作物专用肥6300千克。

         

目前,杜家洼村的春耕生产良种良法相结合,已完成155亩春小麦和24亩春油菜的播种工作,马铃薯播种已做好播种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准备开展小麦、油菜和马铃薯旱作栽培技术的培训工作。

         

通过提供具有高科技含量农作物优良品种及配套专用肥等,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将助力杜家洼村农户增加收入,为打赢今年的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