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节前慰问送温馨 精准扶贫暖人心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活动,切实为驻村点注入强大的思想力量、维稳力量、扶贫力量。9月30日,“两节”前夕,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皎同志带领结对党员十余人深入到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结对建档立卡户家中“走亲戚”,开展“两节”慰问走访活动,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途中,刘玉皎副院长一行深入到杜家洼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侯全刚同志关于杜家洼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在杜家洼村,刘玉皎副院长首先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全村送去节日的问候,刘玉皎副院长与“第一书记”进行了“心连心”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侯全刚老师接任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为“第一书记”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对1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两节前慰问,送上月饼、清油等慰问品,让扶贫户感受到院党委和行政的关怀与温暖,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尽早摆脱贫困。

     
    
刘玉皎副院长强调,精准扶贫不仅仅是送慰问品、节日走访,而是要通过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助力产业发展,为贫困户自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发展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不仅要早日脱贫,更要有发展后劲,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