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入户宣讲解读扶贫政策 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

入户宣讲解读扶贫政策     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中结对帮扶工作、靠牢帮扶关系、压实帮扶责任、集聚帮扶合力,海东市乐都区进一步规范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结对帮扶工作。我院积极响应海东市乐都区委的号召和要求,严格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力争通过教一门脱贫致富的技术、谋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找一个合适的务工岗位、立一条如何脱贫致富的家规、定一个脱贫致富的承诺,积极帮助贫困户选准发展路子,增强“造血”功能,实现脱贫摘帽。5月16日,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建档立卡户结对党员一行18人赴杜家洼村开展入户宣讲解读扶贫政策活动,落实“五个一”帮扶措施,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把握度,让精准扶贫入户政策家喻户晓。

 

在驻村第一书记纳添仓同志的带领下,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结对党员走进贫困户家中,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一袋化肥,将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工作做到全覆盖、把惠民政策做到全落实,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使贫苦户成为脱贫政策明白人。结对党员将“精准扶贫政策精编”复印件发放到每一贫困户手中,并进行重点解读。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成员、副院长刘玉皎根据扶贫户的具体情况,从产业扶持、就业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贫困户要在政府扶贫政策支持帮助下,坚定致富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大力发展增收产业,努力拓宽增收渠道,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结对党员认真记录和填写“一联双帮结对帮扶人亲卡”,落实“五个一”帮扶措施。

  

结对户纷纷表示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感谢我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美好生活鼓起了坚定信心。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