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我院为精准扶贫村送良种、农药播种脱贫希望

3月27日,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杨文君代表农林科学院前往杜家洼村为村民送去春耕生产急需的蚕豆、青稞种子、农药和电脑、打印机。

 

按照院党委安排,作物所根据杜家洼村气候、海拔、土攘及生产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良种推广、良法普及为切入点,以充分发挥良种增产作用,主攻单产,实现丰产增收为目的,为杜家洼村帮扶高产、优质青蚕14号蚕豆和昆仑15号青稞良种,植保所帮扶蚕豆田除草剂氟乐灵,院部帮扶了2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

 

由于杜家洼村种植业主要农作物品种单一、老化,产量效益低,为提高贫困户的农业科技意识、促进粮食作物增产增收,突出作物良种引进,加快贫困村品种更新更换,挖掘贫困村产业潜力,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精准脱贫的路子。

 

此次帮扶活动,共帮扶价值6万元的蚕豆良种6000公斤、0.2万元的青稞良种400公斤、0.34万元的除草剂氟乐灵10箱。基本实现了杜家洼村蚕豆、青稞良种全覆盖。杜家洼村贫困农户感谢农林科学院的帮扶良种为广大贫困户播种了脱贫希望。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