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举办农业科技培训 助力杜家洼精准扶贫

举办农业科技培训   助力杜家洼精准扶贫

 

3月7日,阳春三月,万物复生的美好时刻,由青海省农学会、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组织的2017年精准扶贫农业科技宣传培训在海东市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拉开帷幕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培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表示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始终坚持把提升农民科技素质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力支撑,通过多渠道科技服务和培训行动,着力打破农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障碍,助推农业科技下乡进程,营造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靠科技致富的良好氛围,加快了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步伐,今天我院农业专家现场“坐诊”、解答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真正使农业科技成为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和增长点。

      

  培训会由青海省农学会副秘书长、农林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尹卫研究员主持,农林科学院蚕豆专家刘玉姣研究员、侯万伟副研究员、玉米专家贺晨帮研究员、青稞专家吴昆仑研究员、土壤肥料专家李松龄研究员、油菜专家唐国云研究员、植保专家姚强副研究员,围绕杜家洼村蚕豆、玉米、青稞、油菜、马铃薯生产、土壤肥料施用、病虫草害防治等开展现场集中技术培训和咨询,同时现场还免费发放《青海农林科技》期刊、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还向贫困户赠送了130亩青杂11号油菜种子。

       

    培训会现场展出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科技宣传展板10块,杜家洼村村民98人参加了此次科技培训,这一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组织人事处、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