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我院深入杜家洼村开展“三联四做”活动——积极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实施方案》、中共青海大学《2017年青海大学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达拉土族乡党委《达拉土族乡2017年干部驻村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工作部署,驻村第一书记纳添仓带领工作组,会同村“两委”和包村干部深入群众宣讲“一号文件”和开展“三联四做”活动。

 

    杜家洼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坚持要下得去、蹲得住,了解基层情况,积极反映基层动态,强化群众意识、宗旨意识,将党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实处,努力确保党的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和扶贫项目工作做到全覆盖、全落地。驻村第一书记表示,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精准脱贫工作当中,以“两学一做”、“三联四做”活动为契机,要抓常态、抓细节、抓精准,巩固扶贫成效,扩大扶贫成果。

2月23日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群众大会、党员大会、村“两位”会议,就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向群众进行详细解读,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明确杜家洼村要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基本思路,加快构建粮、经、饲协调发展的三元种植结构,保证贫困群众稳步增产增收,如期完成同步迈入小康目标。

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发挥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月24-25日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围绕“两学一做”、“一号文件”,当好“指导员、宣讲员、辅导员、联络员”,做好宣讲工作,并就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养老、低保、危房改造等党的惠民政策进行讲解,同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做好民情民意收集,加深群众对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的理解,把政策转化为广大农牧民致富奔小康的实际行动。

2月26日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活动。了解群众备耕春播生产情况,化肥、良种等农资准备情况。驻村工作队承诺要想方设法从良种、技术、农药等方面帮扶群众,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广高效综合配套技术,全力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组织人事处、院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