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农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8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科研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办、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同志主持会议。


1ba3835f777440c2870781a18b47fba1.jpg


会上,院纪委副书记孔亚萍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有关篇章,并传达了青海省、海东市、海晏县纪委通报8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院纪委、各研究所、职能处室分别向院党委报告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对下半年的重点推进工作做出安排。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同志安排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提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此次会议作了总学习结讲话对院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无论是院党委还是纪委,或各党支部、职能处室,都要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二要讲担当,院纪委要在院党委及校纪委的领导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严肃直处各类违反党风廉政要求的问题;三要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每周三上午的党史学习、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制度,通过正面教育的廉政感染与反面教育的现身说法,进步强化教育效果,达到教育的目的;四要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持抓节点、抓具体、抓以上率下,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院纪委执好纪,把好关,强化长效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