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4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主持。会议总结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副院长迟德钊、刘玉皎及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书兵通报了我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2016年我院按照《青海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要求,结合院实际,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政治和组织纪律,强化宣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会上还研究讨论通过了《农林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做好信访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她认为,一是从严治党思想的再认识、再提高。作为科研单位,从严治党的思想不仅是要从院党委层面、中层领导层面,也要贯穿到基层科研人员和职工层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增强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常抓不懈。二是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结合院实际,尤其在举办或参加学术会议、经费使用方面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把握好尺度,除以上两个方面,院纪委还要在职称的评审、人才引进、招投标、学术诚信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为我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就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认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在于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院班子要加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规党纪意识,主动向高标准看齐,自觉远离违纪红线,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监督。李培光强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执纪问责和制度建设,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个党支部,延展到各研究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