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杨希娟研究员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

2021年5月28-30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院院士、部分外籍院士、47个代表团、中国科协十大代表等近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杨希娟研究员作为青海省代表团中的一名全国代表很荣幸参加了本次大会。


a118c1720f0c41bdb701d9f77ca481f9.jpg

我院代表在会场


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到会祝贺,代表党中央作题为《科技工作者要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的致词,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国科协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万钢,代表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科协工作,对今后五年科协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特邀了钟南山院士、戚发轫院士进行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中“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会议期间,中国科协分别采用大会报告和分团会议等方式,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的倡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草案)》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390名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以及主席、副主席、常务副主席等新一届领导机构。我院杨希娟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通过本次大会,深切体会到我们国家对科技事业和科技人才的重视,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与希望。认识到当前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高原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践行爱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发扬在高原地区留得下,呆得住,吃得苦,干得好的奋斗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将论文写在苍茫的高原大地上,发挥自身所学之价值,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以己之长助力高原农业高质量发展。(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