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2021年10月16日-19日,由中国植保学会杂草学分会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公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杂草科学大会是杂草科学工作者两年一次的盛会,是进行杂草学术交流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舞台,本次会议主题为“杂草科学与生物技术”。大会从杂草生物学、杂草生态学、新除草剂研发、杂草防治技术、杂草抗药性、植物化感作用、杂草科学研究方法、生物技术在杂草研究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论坛与交流。我院植保所派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做了“出芽短梗霉菌 PA-2 对藜叶片生理生化的影响“、”出芽短梗霉菌株PA-2全基因组分析”、“除草剂对青稞田薄蒴草的生物活性测定及助剂减量增效作用研究”等大会报告。


本次杂草科学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我国杂草科研人员近两年在杂草生物学和草害防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显著提升杂草基础研究及防控实践提供了很多新理念和新技术,将对草害绿色防控和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植保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