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加大交流 深化合作 共谋菊芋产业发展

  9月17日,河北廊坊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青海贵南县高原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惠百农菊芋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来青,与我院菊芋研发中心就菊芋产业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和交流。

 

考核组一行与我院科技人员合影

 

  在园艺所副所长钟启文副研究员及菊芋研发中心技术骨干的陪同下,考察组分别参观、调研了菊芋研发中心在西宁及贵德两地的菊芋资源种植圃。河北廊坊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强双方菊芋种质资源的共享及交流,挖掘具有特殊用途的菊芋资源,为菊芋专用品种的审定奠定基础;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菊芋产品研发与我所菊芋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表示菊芋全身是宝,后续要以菊芋全株利用为核心,打造出“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生态发展模式;内蒙古惠百农菊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菊芋优越的生态功能,立足腾格里沙漠广阔的应用空间极力发展菊芋沙产业,前来考察的四家企业均与我院达成了合作意向。期间,考察组一行还赶赴贵南县,参观了贵南高原牧业有限公司菊芋酱菜加工车间,品尝了菊芋全粉饼干、菊芋酱菜等产品。

 

  目前,菊芋已受到国内多家企业的青睐,这也为今后菊芋的科技研发、种植拓展、产品布局、品牌打造等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菊芋研发中心科研人员也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致力于菊芋产业发展。(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