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顺利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

  2019年8月27-29日,由西南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上游及北方油菜高产优质适宜机械化新品种培育”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长江上游及北方油菜产区的科技人员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金萍院长、杜德志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在金萍院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拉开序幕,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专员叶世英发表讲话,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最新管理办法和项目执行期间注意事项。项目和课题分别就任务指标及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研究计划、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杜德志研究员、沈金雄教授、叶世英专员分别对项目总结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项目和课题组人员就所关心的任务指标支撑材料、经费外拨和执行率、课题变更、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统一了思想。期间,与会专家还考察了我院重大科技成果青杂15号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

 

观摩考察

 

  此次会议是项目总结成果、明确努力方向的重要会议,也是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机遇,可以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我院与全国科研院所、高校的横向联合,借鉴和学习我国油菜科研的最新技术成果,促进我院春油菜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油菜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