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廊坊市农林科学院专家一行来我院进行菊芋学术交流

  8月12日,来自河北廊坊市农林科学院、廊坊市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一行来我院园艺所就菊芋产业发展开展了交流。

 

  园艺所副所长、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启文就我单位菊芋相关研究方向及成就向来访专家做了介绍。廊坊市农林科学院刘君研究员为我院科研人员作了题为《菊芋产业研究与展望》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菊芋新品种选育、菊芋营养价值及菊芋饲喂效果等内容开展;廊坊市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国生研究员作了《菊芋产业联盟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物联网信息技术在设施蔬菜上的应用、蔬菜质量追溯管理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并提出该平台深度开拓了农业的多功能,着力构建自主创新、科技创新、蓄积优势、集成展示,实现蔬菜从育苗到采收整个过程的智能化操作。

  

  来自蔬菜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研究生及本科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交流加强了我单位与市级科研院所的交流,使我所菊芋相关科研骨干对菊芋产业发展有了新的了解,为提升高原菊芋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