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世东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7月23-26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李世东研究员,希伯来大学植物和环境科学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客座教授Eri Govrin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孙漫红副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园艺所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

  

基地考察指导

 

  23日至25日,在西宁试验站李莉站长、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园艺所副所长钟启文等人的陪同下,李世东一行分别赴贵德县河阴镇邓家村园艺所贵德试验示范基地、贵德县尕让乡黄河村露地辣椒农户种植基地,湟中县多巴镇玉拉村设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循化县“黄河彩篮”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查汗都斯乡循化线辣椒农户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对我省蔬菜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了我省蔬菜生产中存在的共性、难点问题,商讨了解决办法与方案;现场调查了各蔬菜生产区的蔬菜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并针对主要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工作指导。同时,还就高原地区设施、露地蔬菜品种的选择、种植管理技术等方面做了交流。

  

专家作报告

 

  26日,李世东研究员及Eri Govrin研究员分别为我院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农业现代化、土传病害与植物保健医学》及《new knowledge and  technologies - how to integrare?》的学术报告,从农作物病害的防治理论、防治理念及防治措施为做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植物保健医学”、ICM等以作物管理为中心的病害治理的新理念。我院园艺所全体职工及青海大学、农科院等部分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并与专家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