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菊芋研发中心与贵南县高原牧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7月23日,我院菊芋研发中心、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赴贵南县高原牧业有限公司开展菊芋工作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田间参观指导

 

  在高原牧业有限公司漆海宣董事长的陪同下,李莉研究员一行首先参观了菊芋酱菜加工车间,漆董事长从菊芋块茎清洗、脱水、去皮、拌盐、脱盐、切丁、搅拌、装袋、消毒到运输销售等工艺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在青海省农林科学院菊芋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撑下,公司还开展了菊芋多方位的产品加工,研发出了菊芋酱油、菊芋醋等新产品并上市。随后,我院菊芋团队一行到公司菊芋种植基地进行了技术指导。参观考察后,双方就今后联合申报菊芋方向的科研项目、菊芋产品精细加工、发明专利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并签订了下一步联合申报发明专利的合作协议。

 

  自2013年起我中心与该企业合作,至今已经在专用菊芋品种研发、菊芋种植技术、菊芋加工工艺改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将在共同申报项目、联合研发菊芋新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