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主任卢新雄研究员来来我院考察调研

  7月17日-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主任、作物种质资源保存创新研究组组长卢新雄研究员,辛霞博士和尹广鹍一行三人来我院就作物种质资源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卢新雄一行听取了复份库主任马晓岗研究员关于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安全运行情况的汇报,并深入-18°长期保存库,详细了解了43万余份作物种质资源的安全复份保存。卢新雄研究员对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的工作和在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复份库不仅要进一步提升保存能力,还应努力结合青海高原特色,努力成为开展高原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对外交流、科学培训和传播高原文化与农耕文明的平台,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进一步贡献。

 

  期间,卢新雄一行还赴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小麦野生近缘种原生境保护位点,就大颖草、垂穗披碱草、赖草、冰草,尤其是青海特有的大颖草保护现状进行实地调查,并就今后资源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