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廖星研究员来西宁综合试验站指导工作

  7月17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十字花科育种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廖星研究员一行4人来我院西宁综合试验站指导工作。

 

  在试验站团队成员孙小凤研究员、韩梅副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廖星研究员等专家先查看了在乐都试验基地布置的“肥田萝卜、绿肥油菜引种试验”,随后对我站平安区绿肥种子繁育基地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田间查看指导

 

  廖星研究员对西宁综合试验站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多引进一些早发性、生长快的绿肥品种,以丰富青海绿肥种质资源;在绿肥制种方面加大企业合作力度,建立“科研+企业”的生产模式。

 

  近年来西宁综合试验站与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十字花科育种岗位合作,引进了能在青海越冬的二月兰、冬油菜等绿肥品种,积极探索绿肥覆盖景观效应,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脱贫。(土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