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江苏“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为了充分发挥东西部区域特色优势,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合作力度,8月9日,江苏泗阳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莹同志带队,副团长林晓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庄进涛等一行9人来我院园艺所进行产学研调研交流。


2b843eeb914849a4b19847e62aea2f29.jpg

考察园艺所科研创新基地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园艺所科研创新基地,调研了高原特色园艺作物生产及科研现状,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调研团肯定了园艺所近年来在高原特色园艺作物育种和栽培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相关成果的东西部结合和成果落地进行了探讨。团长张莹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东西部农业科技交流,将特种资源和技术引入泗阳;同时加强东西部人才交流,为构建东西部协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科技镇长团”是江苏省委组织部将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和博士整合至乡镇挂职,打通科技资源与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人才制度。自2008年实施以来,已有600余人任职,不仅推动了县市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也加快了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暨江苏对口援青10周年之际,泗阳科技镇长团一行来到我院考察交流,不仅促进了高原特色园艺作物科技成果的推广,还增强了东西部科技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开创东西部科技合作新局面。(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