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创新基地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精神,进一步展现园艺科技创新成果,8月2日,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创新基地联合青海省农学会,开展了“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科普开放日活动。


c4229c02ad7142a3a4469a546fe7abab.jpg

3e758b871f314b04aed9f00528ac9a41.jpg

84fe750122be467da91136f4b2c8e06e.jpg

活动掠影


活动请了来自西宁市第十二中学的56名同学参加,通过科普知识讲解、试验地参观、现场问答和蔬菜新品种品尝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科研人员从什么是蔬菜?为什么要吃蔬菜?什么是应季蔬菜?什么是无土栽培?花卉怎样进行分类?花的结构是什么?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无土栽培、基质栽培等多种园艺作物种植模式以及上百种蔬菜和花卉品种,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新鲜采摘的黄瓜、番茄等进行品鉴。孩子们在学习、参观、采摘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无私的熏陶,更是在不经意中进入农业科研工作中,体会到了科学的神奇、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用一颗真挚的童心,去探索美好的科学世界。


此次活动在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创新基地举行,该基地是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宁实验站、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园艺产业科技创新平台的主要示范基地,面积200亩,拥有丰富的园艺作物栽培设施和模式。该基地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公众需求,定期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宣传、培训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科技示范基地在农业科普工作方面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