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院长金萍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调研

为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建好国家种质资源库,建立健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的精神,4月18-20日,院长金萍、科研处处长缪祥辉、作物所副所长吴昆仑等一行4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调研。


93856b3ebefe482d80e6923e9a4abe94.jpg

座谈会


期间,金萍院长就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青海复份库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复份库“十四五”工作思路以及国家库在运行管理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座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马秀勇、作物种质资源中心主任李立会、国家作物种质库主任卢新雄、以及国家库科研骨干辛霞博士、张金梅博士参加了座谈。通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互访、交流,特别要抢抓国家重视“种业芯片”的大好机遇,借助“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在保证国家作物种质资源战略备份和安全保存的基础上,要打造高原特色种质资源创新高地,筑牢高原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从而为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地方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研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平台。

 

32c5c4278d1f466e8bd1a10b17437952.jpg b3c4d57a567c4df5bea82aa7157bedb9.jpg

参观国家作物种质库


会后,金萍院长一行在马秀勇、卢新雄的陪同下就国家库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别赴国家作物种质库和新库建设工地学习运行管理经验和建设经验。(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