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青薯9号”马铃薯新品种已成为宁夏西吉县脱贫攻坚主力军

8月2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王舰研究员一行应邀前往宁夏西吉县守强薯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参观该公司脱毒苗生产、原种繁育基地、核心示范田,并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dad56228ee2e40229f02c0cf36d4274f.jpg    76aa801886954953b2d68362c400c6d5.jpg

王舰研究员在宁夏西吉县守强薯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考察指导


在守强薯业开发有限公司种薯繁育基地里,董事长燕守强紧紧握住王舰研究员的手,言语间充满浓厚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王院长多次莅临指导!感谢“青薯9号”马铃薯新品种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实惠。在西吉县脱贫攻坚战役中,‘青薯9号’马铃薯新品种功勋卓著,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带动了千家万户农民脱贫致富。这几年,我们这里的农户依靠种植“青薯9号”马铃薯新品种,80%以上买了商品房,90%以上的农户买了小轿车。”通过参观考察,王舰研究员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种薯质量,改进网棚消毒设施,严把种薯生产环节标准化规程,充分挖掘青薯9号增产潜力,促进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


宁夏西吉县守强薯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行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推行订单定向产业化种植模式,向目标种植户提供全套高产栽培技术,供应种薯和马铃薯专用肥并签订回收种薯合同,建立“青薯9号”马铃薯原种繁育基地1000亩,一级种薯繁育基地10000亩,建设无公害马铃薯核心示范田500亩,全程采用“五统一”技术(脱毒良种、药剂拌种、病虫害防治、机械化作业、测土配方施肥)。2019年公司原种田最高亩产达4560公斤,平均亩产量达3740余公斤,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