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青海省级实验站试点期评价获得优秀

7月14日,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下发《关于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实验站表彰方案公示的通知》,公布全国参与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的实验站试点期工作表彰方案和评估结果,经对全国137个实验站工作的评价,共有42个被评定优秀,其中,依托我院的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青海省级实验站名列其中。


2017年农业部按照“统一部署、系统布局、整合资源、持续稳定”的思路,系统梳理观测监测工作任务,构建了以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和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为实施主体的工作网络,持续开展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主要包含了土壤质量、农业环境、植物保护、畜禽养殖、动物疫病、作物种质资源、农业微生物、渔业科学、天敌等昆虫资源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十个方面。我院于2017年参与了农业环境、植物保护、作物种质资源、土壤质量等方面的监测工作。2019年依托我院的“国家农业环境西宁观测实验站”入选第二批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在试点期内农业部不提供相关经费支持,但要求各实验站按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的监测规范进行严格监测,我院实验站团队克服经费短缺、科研人员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圆满了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土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