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督导尖扎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

8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巩爱岐与厅科教处、省农业农村科技指导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一行赴尖扎县督导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


37c77399c72548309cbe01c84c832560.jpg

座谈会现场


巩爱岐一行先后对尖扎县坎布拉镇麦后复种绿肥及撂荒地种植绿肥基地、青海恒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圣航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果蔬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尖扎县农牧局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尖扎科技特派团团长、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西宁综合试验站站长韩梅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下达的背景、特派团专家组成、科技特派团工作对接座谈会的召开、调研对接、征求产业技术需求、承诺书签订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以及2022年各产业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汇报。黄南州、尖扎县农牧局及县服务中心相关领导认为特派团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及推广、基地建设、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对特派团工作给予了肯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马倩建议尖扎县农牧局整合资源,特派团培训工作要与县上高素质、头雁培训项目紧密结合,并在资金上对特派团给予一定的支持。


巩爱岐指出,科技特派团是中央对欠发达地区科技支持的一项重大举措,县上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好配合,提供相关条件;要求特派团与县委县政府、农业部门充分沟通,整合县上资源,与特派团的工作融为一体。他强调,要进一步开展调研对接,根据县上要求,逐年调整优化产业方向和特派团工作方案,为当地农牧业提供切实有效的科技指导服务,为尖扎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