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农林科学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6月4日上午,农林科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光主持,中心组成员及120余名科技人员、科辅人员参加学习。


785e2eef0ab64f9bb26a71a786a2908d.jpg c8f725754ca04bc0ace410faa8b12d9a.jpg

会议现场


会上,由省农学会推荐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杨希娟代表分享了此次大会盛况,同时传达了大会精神。杨希娟研究员作为青海省代表团其中一员,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深入了解了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高全民科技素质中的重要作用。她还讲到,身为青海科技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我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决心与力度,看到科技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农业科研人员应践行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做又红又专的高原科研人。热爱高原农业,充分发挥农林科学院在青海农业科技创新的优势,育出好种子、种出好品质、做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把科技转化为市场生产力,用己之长助力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会议指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入总结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强自立的一些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李培光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引导科技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磅礴科技力量,全力推动青海农业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