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农林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4月12-13日,农林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凝聚共识谱新篇、砥砺创新开新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院领导、机关所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共20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启文主持。


24bad2056869443cab18b7bf9199ac15.jpg

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开幕


面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会议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当前农业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存在的新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晰今后工作思路和目标,共谋推进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大计。整个会议分为交流发言、分组研讨、奖励表彰和签订目标责任书四个板块进行。


会上,院机关处室和各研究所共14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对“十三五”末和“十四五”开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院长金萍作了《立足新起点 凝聚新共识 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聚焦4大突出问题,提出5大举措,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变化,更要勇于面对挑战,抢抓历史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出实招求实效,增强高质量农业科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分组讨论期间,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立足发展需要,从学科建设、人才评价、提高科研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认真的讨论和更深入的相互交流。并讨论提出了要重视青年骨干和领导人才的培养,深化人才评价机制、职称评审体系的探索和改革,努力打造优秀团队,做好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加大对外协同合作、对外交流等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新共识,凝聚了新力量。


fd51cbaa2301403f9ca968292316d36f.jpg df25552f5a7f4eb6abf0b8a6a969ba76.jpg

首届科技创新奖获奖成果颁奖及院外科研试验基地认证授牌


会议举行了农科院首届科技创新奖获奖成果颁奖仪式,对3项科技创新奖和2项应用成果奖的获奖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多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多产出标志性的成果,用高质量研究成果为高原农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b38388516f54fdea282ddb6fee6a139.jpg

签订2022年度业务目标责任书


期间,还对我院首批4个院外科研试验基地进行了认证授牌,院长金萍与机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发出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


党委书记李培光做了总结讲话,并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4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强化体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提高转化成效。李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科研人员和职工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忘科技兴农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一优两高”战略,聚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服务“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