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农林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光主持。


5cc37f2121d44e049e9b90d3e512b971.jpg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李培光、纪委副书记孔亚萍、办公室副主任陈海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2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随后院长金萍以《翻天覆地的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题讲党课。金院长运用一些珍贵的影像资料,系统梳理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奋斗史,重点介绍了1949年-197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等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我们党在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全院副处以上领导、机关副科以上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油菜所、林业所职工现场聆听了党课。


金院长讲到,1949年-1978年这30年取得了旧中国无法企及的历史成就,但也经历了不少困难与曲折,甚至出现过严重的挫折。但是马克思义的普遍真理性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本质上的优越性,使我们克服了严重困难局面,党自身从正、反两个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洗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也从正、反两个方面淬炼出正确方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也从正、反两个方面的比较中为它之后的顺利,蓬勃发展获得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这30年是社会主义在新中国奠基的30年,它实现了党在(1945年3月)七届二中全会上的目标任务,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与会人员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要把专题学习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通过自学、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系统的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第二板块围绕主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研讨。科研处处长缪祥辉、土肥所所长孙小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周云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