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科技成果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我院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把最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在贫困地区转化应用,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并取得一定的成效。9月9日,青海省贵德县尕让乡阿言麦村村民代表到我院赠送内容为“科技帮扶人心暖 助力脱贫见真情”的锦旗,感谢我院对阿言麦村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3b42d3931e2c4b4e9cacc27db3482220.jpg


贵德县尕让乡阿言麦村是青海省贫困村之一,海南州林草局在扶贫调研中发现,该村种植的油菜品种还是很多年前培育的老品种。而我院最新培育的油菜新品种青杂15号具有产量高、抗倒性强、含油量高等优点,代表了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春油菜科研成果。在海南州林草局联系协调下,我院把科研成果转化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利用“高产优质油菜新品种青杂15号示范推广”项目经费,免费为该村提供650亩的示范种子,在油菜种植中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青杂15号收获后平均亩产约550斤,高产田每亩产量超过700斤,而往年种植的油菜老品种亩产为300-400斤,每亩增产150斤以上,并且菜油籽出油率比以前种植的油菜品种高7个百分点左右,种植户每亩可新增收入500元左右。(油菜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