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两个基地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通知》,在全国首批遴选了110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见附件1),我院申报的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城北)和高山马铃薯基地(湟源)同时入选。这是青海省唯一入选的两个基地,也是对我院长期从事高原农业科技创新、促进高原农业发展、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所做贡献的再次肯定,弥补了我院高水平示范类平台的不足,标志着我院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使我院农业科研平台结构更加合理,为推动我省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了新动力。


332c14c3eade4339a784ce2b374aa3f6.png

农业农村部官网通知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展示部分地区先进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发展经验,优化区域科技布局而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基地具备有一定示范展示面积规模、有综合引领性配套技术、有稳定科技支撑团队、有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四有”要求等建设条件,目标是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技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农民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展示基地。


43171eae62664548b542ed3e4271a800.jpg

基地掠影(湟源)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面向主导产业,积极探索市场导向的产业发展带动机制和利益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增强基地建设的活力和发展后劲,加快形成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科研单位支撑、特色产品引领等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将基地建设为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我省农业发展的高标准样板,并打造成为引领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展示平台。(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