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专家在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中被评为表现突出个人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三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表扬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20〕399号),表彰了一批在全国农用地土壤调查污染状况详查任务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我院李月梅研究员由于工作成绩优异被评为表现突出个人。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部署,自2018年开始生态环境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以农用地为重点,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在农用地详查过程中,我省生态环境、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卫生健康部门相关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我院李月梅研究员在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中,主要参与了青海省详查点位布设、数据审核及技术报告初验等技术工作。所在科研团队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下,牵头省内33家单位,历时5年针对青海省813万亩耕地、28个涉农县开展了“青海省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普查”,获取了5000余个基础样点数据信息,在省内同类基准数据对比、详查单元划分和技术总结中成为了重要依据,为顺利开展详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今后青海省农用地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提供了科学支撑。(土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