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3年10月31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带领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赵长建一行莅临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开展“农牧业科技创新”专题调研。院领导金萍、王舰、钟启文,科研处负责人、各研究所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30人参加了调研并座谈。


927cfd992d7043398e3c80224bccef85.jpg 09cb234090544ad8b8271e5bb18bf84e.jpg

许淳副厅长作报告并与参会人员交流


会上,许淳副厅长作了题为“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的思考”的报告。许淳副厅长从近年来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的主要成就,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中的科技需求,面向青海省农业农村的科技布局,青海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的路径(以青稞为例)及建立以知识价值为基础的分配制度等5个方面分析了我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未来我省农业农村的科技布局应坚持政府导向和自由探索齐头并进,抓两头、带中间,既要破解‘高精尖’产业的‘卡脖子’问题,争创世界一流,也要将科技成果播撒在田间地头,惠及农民、农村;同时,要聚焦产业发展难题,夯实基础研究,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


随后,许淳副厅长、赵长建副处长与院领导、研究所室负责人及院科研骨干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与会科研人员围绕农业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团队打造、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许淳副厅长认真聆听,耐心解答,并及时交流自身的思考和见解。大家很受启发,开阔了视野,深刻认识到了科技创新是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院长金萍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将牢记服务“三农”使命,紧扣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需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基础研究、创制种质资源和新品种选育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等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为推动青海高原农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