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被聘为“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10月17日,由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以下简称西北院)发起的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西安成立。国家林草局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联盟各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共商破解林业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合力推进西北地区林业产业大发展。会上,我院被聘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王占林研究员被聘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光辉副研究员被聘为联盟秘书和专家库专家。


为适应我国新时期林业产业发展的新需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成立《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目的是整合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共同破解林业产业发展存在的资源底数不清、基地建设标准不高、产业链不长、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弱等技术难题,促进创新与生产的紧密衔接,为西北地区从事林业产业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工程技术人员搭建技术创新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西北地区林业产业发展与技术进步。(林业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