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一行到我院园艺创新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5月11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副校长任延明一行到我院园艺创新基地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培光、院长金萍、副院长钟启文及园艺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7d44e0d795a34898a365c480378e7e51.jpg

校领导在园艺创新基地调研


副院长钟启文简要汇报了园艺所及园艺创新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日光温室、钢架大棚等新型园艺设施与配套设备的研发,茄子、辣椒、人参果等园艺作物新品种选育,园艺作物工厂化种苗繁育,封闭式零排放槽培系统、微正压湿润灌溉栽培系统、无基质营养液育苗技术及安心韭菜工厂化生产系统等新型无土栽培模式等方面的科研最新进展,以及在我省的示范推广情况,同时还详细汇报了今后的建设计划。


e2513fde547f4d6daaa615eb19e6ac41.jpg

校领导在园艺创新基地调研


俞红贤书记就新型温室构造、保温材料性能、工程造价、冬季保温等问题及水培、基质栽培与常规生产的成本和技术要求、新型技术的推广应用等方面与大家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园艺所开展非耕地立体栽培及设施果蔬高品质栽培模式等相关科研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园艺所要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领域,加强技术研发,总结出一套符合绿色蔬菜标准的技术体系,让大家都能吃上高品质、绿色的鲜活蔬菜。


王光谦校长建议园艺所要立足高原特色,进一步加大前沿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强化农科院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为生态青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