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第六次全国植物抗病虫和病害流行与控制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8月27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害流行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物抗病虫专业委员会、植保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西宁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实验站、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承办的“第六次全国植物抗病虫和病害流行与控制学术研讨会” 以线下(主会场西宁)加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58416837596849e09f37785207d5e58f.png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重大生物灾害发生流行与绿色防控”为主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监事长陈万权,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秘书长韩成贵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保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波明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害流行专业委员主任马占鸿代表三个专业委员会致开幕词,我院副院长王舰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大学马占鸿教授、吴波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伟博士分别围绕小麦条锈病流行的微宏对应研究进展、稻瘟病的流行与预测-老问题与新挑战、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的机遇与挑战、遥感等新技术在小麦白粉病监测预警中的应用研究作了主旨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农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在线下或线上参加了研讨会。此外,中国农业大学孙秋玉等5位博士汇报了最新科研进展,山东农业大学李保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保通教授等20余参会代表做了口头报告、交流了他们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对学科发展的建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原定于2021年8月在西宁线下召开,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到本次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通过精选高水平的大会特邀报告,广泛邀请国内外植物病害流行、抗病虫研究的同行参会,参会人数达到了历届最高,参会代表及时地就有关重大生物灾害发生流行与绿色防控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对于促进我国植物抗病虫及病虫发生流行与防控研究的学术水平和技术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