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举办 “种质资源学术报告会”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下午,正值“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由院党委、院青年学术委员会联合高原农作物种质资源科研科普基地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了以“深入了解种质,科研造福三农”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青年学术委员会开展的2020年度学术系列活动之一。


c2f52239f96748c4a4024eb9f1a84178.pn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期间,金萍院长寄语青年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我院现有平台和种质,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在蒋礼玲博士的讲解中,科研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之后听取了王宁研究员“认识高原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和刘洋研究员“DUS相关知识讲座”学术报告。


通过实地观摩和学术研讨,科研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了解了青海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相关信息,并对作物品种权登记中DUS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人员通过活动体会到种质资源是农业发展的内核,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农科人携手共进,共谱高原农业新篇。(组织人事处、院青年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