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一届七次、二届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

8月3日-4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主办,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一届七次、二届一次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青海大学副校长刘玉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11家联盟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3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甘肃农科院等2家联盟单位参加线上会议。


bd6c7dabd2804962adf6b9a7951d5b68.jpg

会议现场


会上,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汇报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以来的工作情况。她指出,两年来,在联盟秘书处指导和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按照联盟理事会确定的相关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任务,成功举办“生态西北,绿色农业”为主题的第三届学术论坛,广泛征集凝练西北地区重大农业科技选题,不断强化合作交流,为联盟成员单位间开展科技合作、试验示范、人员交流等搭建了平台,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方面取得喜人成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代表联盟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盟在科技联合、重大科技选题预研、学术交流与合作、基地共建、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联盟在疫情期间运行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新形势下联盟下一步工作思路。在讨论交流环节,各联盟单位与会人员就联盟当前工作要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865eedc2dea340b78d0d914a4c1a653c.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房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各联盟单位协同努力,共同担当,认真总结联盟5年的工作经验,聚焦西部地区农牧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练并形成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的“西宁”共识,发出西北地区最强音;在继续做好科技合作、示范推广、选题预研、基地共享、学术交流、信息共享等工作的基础上,完善联盟体制机制,探索资金筹措思路,拓宽科技支撑范围,提升支撑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发展能力,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刚察县绿色农业先行先试示范区,还审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章程(修改草案)》,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确定了下年度轮值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