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农业农村部领导调研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

4月27日,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司长孙好勤、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宋昱一行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巩爱岐、种业管理处处长毛建梅等的陪同下莅临农林科学院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调研。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院长金萍,副院长钟启文等陪同调研。


3389dfeab45c44aebcf4981af52ef37d.jpg

调研视察


金萍院长首先从复份库的功能定位、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就复份库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孙好勤司长一行参观了种质资源长期复份库,视察了42.6万余份国家作物种质资源的安全复份保存情况。最后到新建的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青海复份库建设现场进行了考察,就建设中的青海复份库的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和工程进度等进行了了解。


0903c648043443f791f1250aa5d76f6f.jpg

领导合


调研期间,农业农村部领导们认真细致地询问了复份库安全运行管理,资源收集、保护和利用,第三次全国农业资源普查等情况,并对复份库在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这项长期性、公益性、基础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好勤副司长强调,种质资源是农业创新发展的基础性与战略性资源,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储备库,保证种质资源的安全备份保存是首要任务,在此基础上,要强化使命担当,借助于复份库这个国家级平台,完善青海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体系,进一步强化资源的鉴定评价和发掘利用,打造种质资源创新高地,筑牢高原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突破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做出贡献。(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