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我院又一项菊芋研究成果在国际Top期刊上发表

2021年3月24日,我院菊芋研发中心的一项研究论文“Metabolite Analysis of Jerusalem Artichoke (Helianthus tuberosus L.) Seedlings in Response to Polyethylene Glycol-simulated Drought Stress”在农业工程及农艺学国际权威(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IF="4.556)发表,该论文是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近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之一。


本研究首次对‘青芋2号’菊芋品种在不同PGE胁迫下的代谢物质进行了鉴定分析,共鉴定出661种代谢物和236种差异代谢物,分析发现这些代谢产物参与了干旱胁迫下菊芋的糖酵解,酚类代谢,三羧酸循环,谷氨酸介导的脯氨酸生物合成,尿素循环,氨基酸代谢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的生物合成,并提出了干旱胁迫下菊芋叶片的代谢网络。本研究对提高菊芋干旱胁迫代谢物反应的认识,为今后培育抗旱菊芋品种奠定理论基础。(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