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开展核桃低产林高接换优改造—助力农民增收增产

依托青海省科技厅2020年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核桃低产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2020年6月初,我院林业所刘小利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分别在民和县官亭镇梧释村及贵德县河西镇下马家村等地开展了核桃低产林改造—高接换优工作。该项工作的开展不但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欢迎,还受到了媒体的关注,项目进展过程中青海卫视«百姓1时间»栏目组专门派出记者对项目进行了采访。


0ab70e0fbbb04cfe831f8312214a8954.png

407a3b93bebd4a7791138012903547a4.png

采访视频截图


通过采访了解到在过去“想吃核桃18年”,但是通过刘小利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开展的长期工作,已为我省筛选出良种“辽宁一号”,该品种具有耐寒、耐干旱及早期丰产特性,通过高接换优可达到三年挂果,五年丰产;项目应用的高接方式—方块芽接,嫁接成活率达90%以上,且技术操作简单,易于种植户掌握。


核桃高接换优技术示范,将在品种良种化、栽培标准化、管理园艺化、坚果商品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改变我省核桃栽培多年不结果或结果少、品种杂、表现差,栽培技术原始落后的局面,真正使核桃产业成为我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扶贫脱贫的重要途径。(林业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