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守护资源 守护三江源

——高原农作物种质资源科研科普基地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的精神,高原农作物种质资源科研科普基地,联合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青海省青稞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青海省农学会、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城北)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守护资源守护三江源”为主题的一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20b35f4837684afab97d93277215e206.jpg 5423113a467f4275b118f2cef2f1bc0b.jpg

科普活动掠影


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参观资源库,走进农作物的诺亚方舟”、观看《大国农业》之种铸基石、参加2021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科普讲解、现场参观、示范传授等特色科普活动,增进公众对农业科技的了解,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让公众掌握更多种质资源相关信息,提升公众的种质资源保护的科学素养和意识,从而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守护资源、守护三江源”的行动中来。(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