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循化县露地花生试种成功

我国是花生种植大国,但由于花生适宜生长在气候温暖、雨量适中的沙质土地,气候高寒、干旱少雨的青海省过去一直是花生种植的“真空地带”。2020年,依托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原温室生姜、马铃薯、花生、嫁接辣椒套种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温室花生种植获得成功的基础上,我院科研人员在循化县进行的露地花生试验获得成功。


cff6a717717c4eeeb3f26932d6185782.jpg

露地花生试种成功


该研究选择海拔较低、光热资源较好的循化县查汗都斯乡阿河滩村开展露地花生试种试验。从山东省引进花生品种17个,2020年4月30日播种,前期试验地进行了整地、施肥、起垄、覆膜等准备工作。2020年10月10日由山东省农科院花生所、循化农科局组成的专家组对露地花生进行了现场产量测产,其中有4个花生品种亩产鲜花生750公斤以上,花生田间长势优良,病虫害发生少,充分说明循化可以露地种植花生,这也改变人们对我国花生种植区域分布情况的新认识,填补了青海省露地花生种植的空白,为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研究团队明年将进一步扩大适种范围,明确我省露地花生适宜种植区域,掌握高原露地花生种植技术,为在低海拔地区规模种植露地花生提供技术支持。(植保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