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我院一项园艺研究成果在SCI期刊发表

近日,由我院杨世鹏助理研究员为第一作者,钟启文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First Report of Tuber Soft Rot of Jerusalem artichoke ( Helianthus tuberosus L.) Caused by Rhizopus arrhizus in Qinghai Provinces of China”在SCI收录期刊《Plant Disease》(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3.8)上在线发表。


文章首次报道了菊芋块茎腐烂病在中国的发生,并将病原确定为Rhizopus arrhizus。研究发现,2016-2018年间,窖藏的菊芋每年贮藏腐烂率损失在30-50%之间,块茎在贮藏的过程中受到病原菌的侵染导致休眠提前被打破,发病的症状首先是在块茎上发现白色菌丝体,随后大面积爆发,块茎中的果聚糖被不断分解发酵,块茎逐渐腐烂变软。该研究成果将为下一步防治菊芋病害发生提供了依据。(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