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我院冬小麦育种取得新突破

2022年6月30日,我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培育成功的冬小麦新品种“青冬麦1号”,在冬小麦主产区循化县和化隆县,开展了由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活动,经专家组田间观摩和初审,一致认为,该品种田间生长整齐一致,生长势强,越冬好,株高适中,抗倒伏性好,穗大粒多,丰产性好,中抗条锈病。


4d9a2d66a17b4daf9a5bb8798d512cab.jpg

专家组田间观摩


该品种在2018~2020两年度区域试验中,平均亩产545.65公斤,7个试点全部增产,在所有参试品系中居第1位,两年平均增产11.48%;在2019~2020年度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521.49公斤,3个试点全部增产,比对照平均增产11.49%;大田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550.0公斤~600.0公斤,比当地生产中主栽品种“中麦175”亩增产20%以上。该品种的育成,摆脱了我省主栽冬小麦品种长期以引进品种为主的困境,使我省自主研发冬小麦品种在生产中脱颖而出,对我省小麦产业的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