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油菜科技成果助力我省农旅结合

油菜花是我省最重要的旅游景观。为了提高油菜产业的综合效益,我院油菜所联合海南州农牧局在共和县龙羊峡镇德胜村打造农旅结合示范基地,并为该基地提供了750亩青杂15号杂交油菜种子和高效低毒的防虫药剂—35%毒氟种衣剂。


德胜村位于美丽的龙羊湖畔,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些的自然资源,2021年德胜村计划以整村推进的形式,连片种植1000亩油菜展示田,打造千亩油菜花海,在实现农业增收的同时,利用灿烂夺目的油菜花海,吸引游客,唱响生态旅游品牌。该村之前种植的品种主要是常规油菜青油14号,我院提供的油菜新品种青杂15号比青油14号增产30%左右,并且抗倒性较强,适宜机械化收获;提供的35%毒氟种衣剂对种子进行包衣处理,苗期长势非常好,通过调查,该种衣剂对跳甲和茎象甲的防效达到80%以上,避免了苗期频繁打药对水土的污染。(油菜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