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豫青携手推进全谷物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

  民以食为天,食以健康营养为先。4月13日——15日,由河南省科协和青海省科协指导,河南生物工程学会、青海省农学会等主办的“豫青特色农业产业化论坛暨全谷物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两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围绕促进全谷物食品研发,推动全谷物产业发展,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探讨。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豫青两地的资源、加工及产业优势,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豫青在全谷物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深化豫青相关科研合作,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帮助两省科研人员和生产者突破交流发展瓶颈。”郑州大学副校长、河南生物工程学会会长、屈凌波教授告诉记者,今后,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深化两省的科研合作,推动生态农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升公众健康水平。

  “继去年在青海召开的高原生态农业论坛之后,豫青两地农业专家和企业家再次聚会,这是两地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有益尝试。”青海省科协党组成员、 副主席刘青表示,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狠抓特色农牧业发展,使青海高原特色现代生态农牧业进入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崭新阶段,形成了诸如“青稞”“藜麦”等特色农产品系列,两省农业可以通过资源与技术共享,共同受益。

  研讨会上,两省专家学者交流了各自在全谷物食品领域的研究成果。青海省农业作物以旱作为特色,特色农作物主要有青稞、藜麦、荞麦、蚕豆等。河南是全国农业大省和粮食转化加工大省,被誉为“中原粮仓”,农产品生产极具地域特色,尤其在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已形成较为完整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两省农业各具鲜明特色,合作前景广阔。

  转摘:三农融媒体中作者:赵润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