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我学会参加2015-2016年度青海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颁奖大会

  12月27日,2015—2016年度青海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颁奖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讲话,副省长张黎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我学会的5位获奖者及各分会的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吉孝勉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志存高远、不懈追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立足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聚焦特色重点,着力突破制约经济发展的科技瓶颈,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推动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让创新贯穿全省中心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投身实践、埋头苦干,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始终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加快成果转化,普惠人民群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建功立业新时代。科协组织要不断深化改革,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发挥好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支持,努力为科技工作者营造创造创新优良环境。

  本届论文奖评选自去年3月启动,共评选出46篇获奖论文,涵盖理、工、农、医四个学科大类。我学会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大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且我会的获奖者柳海东同志还代表获奖者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表示将此荣誉,作为一份责任的开端,不断地加强学习,持之以恒,更快、更好的融入团队,多出新成果,为我省“一优两高”战略的实施增砖添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