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青海省农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


8月10日,由青海省农学会组织召开的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张波书记和张英虎部长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第八届青海省农学会会长金萍、副会长王舰、秘书长缪祥辉等学会理事以及推荐的会员代表共86人参加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由秘书长缪祥辉同志主持,省科协会领导张波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青海省农学会是我省省级学会中的大学会,在本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严格学会章程,扎实服务我省“三农”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促进科技进步的重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并提出今后的希望与建议:一是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学会人才优势,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三是充分发挥理事会领导带动作用;四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1.png      

会议分两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内容首先是农学会第八届会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其次是第八届财务负责人作财务工作报告;三是大会听取和审议《青海省农学会章程》(草案)和《青海省农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省农学会第八届会长金萍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八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在省科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各理事单位的通力协助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发展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重点,发动组织专家、教授和农业科技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交流,为政府部门献计献策,深入农村普及科技知识,推广农业技术,为促进青海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指出了省农学会在自身建设、作用发挥、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第二板块内容是换届选举。选举采取直接选举的办法,会员代表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最后,当选会长金萍同志发表讲话,金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明确学会的定位,传承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 “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学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三农”中心工作,以促进产业兴旺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提升服务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继续办好“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学会活力,奋力书写新时代省农学会工作的新篇章。


青海省农学会

2020年8月12日